Friday, September 16, 2011

Hou Hanru via IT Park in memory of Szeto Keung:

謝謝各位朋友對阿強兄的回憶。

記得七十年代末,在廣州,我的少年宮老師張文博是當時國內極少數瞭解海外華人藝術家的前輩。他向我們介紹過的藝術家中就包括了司徒。他的作品給初初入門的我和同學們留下了頗深的印象。學生時代,我們常常提及之,引為榜樣。

九十年代,我在溫哥華的少年宮同學林景山到紐約,住在司徒家,我正好也在紐約,就被引見了。我們一見如故,從此每到紐約,都會相聚,海闊天空,無所不談。興致時,便會同往唐人街找一餐館,飲酒用餐。阿強最愛是刀螺,每回必然推薦共享。深夜了,還會去打攪鄰近的好友,繼續暢談。

去年Armory Show期間,最後見到阿強。那天夜裡,開完了一個沒完沒了的會後,我決定去SOHO突然襲擊阿強。他見我站在門口,既驚又喜。唯家中無酒。看完他正在畫的新畫後,他隨即帶著我去附近的陳張莉家。果然Jenny有好酒收藏,又熱情好客。沒一會就邀來一眾文人墨客,包括了謝德慶,韓湘寧,羅大佑,還有參展Armory Show的皮力,Waling, 等等。

一時間,這個SOHO的Loft成了當代蘭亭,好不熱鬧,又寫意無限。阿強也極得意於他的號召力! 沒想到,這個晚會竟然成了和阿強的最後一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